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出走


感覺上,所有頭腦正常的人,應該不會在想要散心時想到要去北部吧?
繁華的大城市,感覺只會讓人愈散愈心煩。
不過,我是描準著「它」而規劃了我的行程。
就是這家,淡水的「有河book」

在作家孫梓評的網站上看到了之後(雖然其實更早之前就已聞其名了),就開始規劃了以這家中心為標的的散心行程。

這家書店,如同最上面那張照片上看得到的,門面相當的不起眼。尤其在淡水河畔都已被一大群有的沒有的雜貨小吃飲料佔領之後,有誰會注意到一家

書店?

走上樓,窄小的樓梯旁貼滿了像這類可愛的圖文。
















店不大,毫無一般書店的商業氣息。
通常大多數書店,一進門(甚至還在外頭時,櫥窗裡就展示著),看到的就是最暢銷、最新、廣告作最大的書。
許多時候,覺得書的價值與品味,在那個廣告、宣導、大肆報導的過程,整個都被玷污了。(尤其許多時候這些暢銷書根本毫無內容可言。)

而在有河book裡,書是以一種夢想的姿態,照著主人的意思擺放著。
(我的習慣,進了人家的店,向來不好意思拍照,總覺得有竊取人家機密的嫌疑,不過後來出了門才發現一張告示)

右邊那張只拍了一半的告示上寫著,「本店可拍照,但請勿拍人。」

我在這家規模不大的書店中,繞了一圈又一圈,細細品味著。
然後,買了本二手書,點了杯飲料,坐了下來。

有河book還有一個特色:
有貓。


這是在店裡瘋狂睡覺的貓:








 我幫牠畫了一張睡貓圖:




















牠換了個姿勢:

結果這張連頭都還沒畫好,牠就醒了。





















後來:

總算畫了一張比較完整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中一面擺滿書的書架前,好長一串一箱箱的書。
難道是空間太小書店擺不下嗎?
不,這些是二手書的曬書會。

不知是不是貓咪們偶爾會在上頭睡個覺,箱子上有這樣的告示:
我的天阿~也太可愛了吧!

事實上,牆上也有類似告示:

陽台上也有幾隻貓。

我也很喜歡這個陽台,在陽台拍攝的淡水河:
朝關渡大橋的方向拍攝。

陽台上的花花草草:

對著我點的飲料拍一張:

自拍一張:


在書店待了相當時間後,又回到淡水河岸上走走。

讓河岸的街頭藝人畫一張Q版個人像。

淡水另一個讓我印象很好的地方,是漁人碼頭:
到漁人碼頭去的那天,太陽好大,風也好大。

躲進一家視野還不錯的店:

照了幾張自己覺得還不錯的view:

上面那張圖,左上角的月亮:(有夠清楚吧!?)

夜景也挺不錯的:

故事就講到這兒。
其餘的,就簡單show幾張相片吧!
某天凌晨四點半出發到陽明山去:



小油坑

不巧天氣不是太好。能見度相當差。
路的盡頭將會通往何處呢?

補充。一出淡水捷運站就會看到的星巴克:

我向來喜歡星巴克,無論到哪裡,眼睛總不會忽略它的存在(跟有了孩子就會看到滿街的麗嬰房道理有點像),這個外型如此佳的星巴克,當然要拍一張了。

離開台北前,到了信義誠品一趟:

那附近一些有的沒的:



*以上相片並非按照時間順序排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