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唱詩


主日下午個人禱告時,以唱詩人第三卷第三期為面餅(出二五30之陳設餅,直譯面餅)
翻到詩歌賞析。實在太享受了。在此分享一點:

詩歌三O八首

                 一 世上景色我已一閱,願你使我目復盲;
                   不然,我怕祂的喜悅,不如從前的顯彰。
                 (副)世上景色我已一閱,願你使我目復盲;
                  不然,我怕祂的喜悅,不如從前的顯彰。
                 二 晨曦、晚霞、星光、雲錦,留等樂園再接觸;
                   今天在此有祂憐憫,即使盲目亦滿足。
                 三 我今不望離開苦刺,甘心軟弱仰望恩;
                   座上榮耀、幔內啟示,依然照亮無眼人。
                 四 黑夜沉沉何等美麗,摸索用信不用眼;
                   祂受人欺,祂被人譏,我見祂的發光臉。
                 五 超過月亮,超過日頭,超過星河並雲霄,
                   乃是那戴荊冕聖首,所顯無比的榮耀。

一位天生盲眼的姊妹Dara因一位為主大用的姊妹Miss Bride藉著按手而復明。但過了幾日,Dara到Miss Bride處,『請你為禱告,使我的眼睛復盲;因為我發現,世上美麗的景色,已叫我偏離主的喜悅。』

這是一位向著主極為乾淨的人,向主所發出的心聲,表明一個愛基督的人,對世界的態度。

肉眼所見的世界似乎一切都那麼可愛,瑪門也是那麼真實;說要放下,談何容易?然而,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祂是宇宙中最大的吸引,就像巨大的磁石,吸引所有尋求祂的人歸向祂。我們乃是受祂迷人的美麗所吸引,纔望斷祂以外一切的事物。

主阿,但願你發光的臉向我們顯現,教導我們撇下一切,使我們對所有東西的價值、看法都轉變。求你使我們對世界、瑪門,是瞎眼看不見的,但對你的自己和你的工作有榮耀的估價。

雖然主不一定使我們眼盲,但我們何等願意像主自己一樣,憑着得勝的生命,從一切可見的事物中分別出來,只活父神的旨意,只討祂的歡喜,只見榮耀的盼望。

當我真是摸著主是何等值得獻上一切,也何等羨慕單純只為著主,有了前所未有的禱告「主,你若喜悅我一生單身事奉你,我就單身事奉你;你若喜悅我以家的型式來事奉並作見證,就照你所喜悅,照對神經綸最有益處的來量給。」
平常在自己裡頭感覺寂寞害怕孤單時,打死我也不可能作出這樣的奉獻。
然而這一陣子,藉著一次一次的個人禱告,主也一次次帶我作了從前的我所不敢有的奉獻。

當然禱告過後我仍然老實告訴主:「也許我仍然會向你哭訴抱怨你所量的環境,也許下一分鐘我又開始為能找誰陪我吃晚餐煩惱,但我現今願簡單奉獻,只求你親自來得著。」



另一段在我裡頭激起響應的,是關於詩篇八四篇6節「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這谷。」

關於解開的話,之前也曾經分享過。然而再看一次,裡頭又再得了更新。

『巴迦』原文意『流淚』。當我們有意進入召會生活時,就在神裏面得了加強;另一面,我們也受到撒但的反對;牠使許多聖徒遭逼迫。撒但所引起的難處和逼迫,使我們的大道成為流淚谷。

但我們經過流淚谷時,神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神要將我們的眼淚變為泉源。惟有流淚的人會有泉源。我們流淚越多,泉源就越大。至終,這泉源成了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這福就是那靈。那靈就是我們的福分。

然後到了7節「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我們行走在有福的大道上,尋求成為肉體的三一神時,我們便行走力上加力。在正確的經歷中,我們越在召會生活中往前,就越得着力量。(箴四18,林後三18,參歌八6。)

走在錫安大道上的每一天,都是有價值的,因此10節說到「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

願我們都在召會生活中,行走錫安大道,並寶愛主所賜給的。

(以上許多內容參唱詩人第三卷第三期,但並不完全是節錄。有因應自己的摸著而稍作調整。特此聲明。)




昨晚走在路上,思想走過的一些歷程,忽然覺得:從大四在醫院實習,直至今天,我最快樂的時間,大概就是讀碩班以來的這一年半吧。

實習的時候,整個人受壓甚重,只要稍微誘發一下就可以嚎哭發洩,又缺少對主的享受,當然很難快樂起來。在訓練中心,當然有極其寶貝的同伴們,至今他們仍給我極大的扶持。但那時因著自己的幼稚,造成一些不容易從自己出來的情形,因而不快樂。

現在讀碩班的雖然也壓力大,雖然因為太緊張還搞到胃又出了毛病,但比起之前工作的時候,我想我還是算快樂的。大概有弟兄當老闆還是有差吧。

當然生活在世上,不可能長樂無憂,我還是有瓶頸還是有沮喪還是會發怒,然而也許是稍微學會如何在不如意中緊抓主不放了,所以雖然還是會抱怨孤單寂寞,但祂的恩典仍然夠用。

為此我感謝主。畢竟對大多數的人而言,幾乎永遠都會說「過去的日子比現在好」,而我無論如何還覺得現在有比過去幾年幸福,實在也應當滿足了。

巴望未來的日子仍能繼續經歷「義人的途徑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