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引用文]「我們錯了」

「基督教研究院期刊」當期封面人物為李常受弟兄

以下引用自張志誠弟兄的部落格:

去年底到美國安那翰去參加冬季訓練,在會場中見到了十幾年前在俄羅斯的舊識,非常得鼓舞。我特意為他們照張相,好與當年的照片比對,一併放在此部落上,心中甚慰。

其實,那時在安那翰訓練現場,還發生了一件更震撼人心的事,令我潸然涕下,感動不已。

這件事的主題是:「我們錯了」 (We were wrong)。

是誰錯了?

「我們」是誰?

這是一本美國基督教界頗受尊重的知名期刊 “Christian Research Journal” (基督教研究院期刊)最新一期的封面主題,也是該期的主要論文。撰文者是該期刊的總編輯米勒艾略特 (Elliot Miller),該研究院院長漢尼葛夫漢克 (Hank Hanegraaff)為此長達四十幾頁的專文撰寫前言。他們齊聲宣稱「我們錯了」。

我個人曾與這兩位主裡親愛的弟兄們見過面,談過話。

去年三月,他們從美國同另幾位弟兄們到台北來,到了我服事所在的信基大樓參觀「主恢復的展覽館」。我與幾位弟兄一同陪著他們。


漢克、艾略特和與他們同行的弟兄們仔細的參觀「主恢復展覽館」,凝聽簡報。穿黃色T恤、黑色背心者即為漢尼葛夫.漢克。


當時,我只知道,他們是多年對李常受弟兄的真理教訓,以及所謂地方教會的實行多有批判的基督教界名人。全球各地,在召會中聚會的弟兄姊妹,因為他們公開的評論,一直受錯待,甚至遭逼迫。在美國的眾召會蒙受不白之冤,在中國大陸的弟兄姊妹,多處被打為邪教,許多人甚至因而鋃鐺入獄。

在美國的弟兄們竭力與他們溝通,卻都沒有得到當得的尊重。

這情形延續了三十幾年。

但是,他們這次來,是誠心地為了進一步認識這個一向被他們視為異數,甚至幾近「邪教」的基督徒團體。

在展覽館看過召會成長與福音開展的歷史之後,我們同進午餐。席間,我告訴他,自己被「叩門」尋回召會生活的故事。他又問了我在俄羅斯傳福音的經歷,我們相談甚歡。

然後,他又幾度來台,又去了香港、大陸。

我後來才知道,他和他的總編輯艾略特當時正在仔細尋訪、探究事實的真相。他們這一個研究,進行了六年之久。

最後,他們有了結論。

他們也勇敢地向全美(事實上,是全球)基督徒公布了這結論。那就是:

「我們錯了」。

當我在安那翰看見弟兄們拿著這份刊物,向來自全球各地四千多位弟兄姊妹們報告整個事件的始末經過時,我不禁淚濕了雙眼。

不但是因為真相得以大白,真理得到辯證;也是有感於漢克和艾略特弟兄的道德勇氣。他們這樣的聲明,付出的代價有如為真理殉道。

然而,就如漢克在期刊前言中最後的一段話所說的:

或許沒有甚麼話比「我錯了」更難啟齒。然而,對一個恪守「真理至上」的事工而言,願意道出此語不是可有可無的選擇,而是基本的要求。

那一天,在安那翰,沒有「勝利」的歡呼,沒有擁抱的道喜;在會眾中輕輕漾開的,是釋放的嘆息,是安慰的眼淚。

得勝的,不是人的任一方。

得勝的,是真理。





以上引自張志誠弟兄的部落格(http://blog.udn.com/dvchang76/3699475)
並且聽說,這些基督教學者們在巡訪中國大陸期間,見到了當年因著這些不當評論而入獄的聖徒們,弟兄姊妹毫無怨尤,仍然感謝主。叫他們不能不受感而當面認錯並請求原諒。

為著真理終必得勝,我們何等頌讚主。
這樣的見證,叫我不禁淚眼盈眶。

在神的兒女間,我們並無仇敵,真正唯一的仇敵乃是那惡者。
然而主是得勝的主。
讚美祂是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