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天使的眼淚


我想,從決定要去嘉明湖後,說不定我就開始有些後悔了。
嘉明湖。網路圖片。

過重的裝備,預備時所需的財力精力與時間,以及原本可以不知今夕是何夕地睡到天荒地老的連假…
到最後,去的理由只剩下血輪裡「君子重然諾」的堅持。

等到,
原本報名要去的弟兄姊妹們,一個個臨時喊卡、退出…
我開始懷疑也許主耶穌根本不要我們此時去嘉明湖。

忙碌的生活與工作,使我終於拖到了出發前一天晚上十點半才開始整理行李,疲憊與沉重,我近乎崩潰,幾次在房裡大喊「我不要去了~」
出發當天早晨五點十五分,背起登山包準備走出房門時,仍在跟主說「如果祢喜悅我去,求使我們的旅程能喜樂;如果祢喜悅我不去,求祢來調度萬有。」
終於還是成行了。

生命的旅途很多時候的確如同爬山路,上坡下坡。
起頭的路程較為平穩,近似起頭跟隨主的蜜月期。
愈行向前,漸漸的疲憊了。
偶爾停下腳步,抬起頭來觀看四周,卻有豁然開朗的光影閃耀
氣候不佳而雲霧遼繞,閉眼吸入幾口山中之氣,也感覺清涼沁入心脾了。

想起錫安大道上的巴迦谷,當我們在其中流淚的時候,抬起頭,才發現身旁還有許多同伴。

第一日走至後來,乏了倦了累了,連往向陽山屋去的末了四百公尺,都彷若比四百公里還要遙遠。

第二日從針葉林起,愈往上,則不再有木本植物,前行而窮其林,復前行便可見林盡水源之處
並遇見大石橫阻,頗有亂石崩雲之勢,考驗我們於不規則大石上行走的功力
體力不支時,唱起了「不過再過幾里,朋友,腿要不痠身不累…」
終於因為天候太差,決定第三天就下山
回程竟還遇見冰雹
旅程終有孤寂之時
同伴說,回程要彼此照應,不要再遠遠把彼此丟在後方
我等候著不擅爬大石的同伴,多方鼓勵
終於後面我累了,沒有體力時,被不客氣地丟在 遠遠的後方
主阿,「這路雖然孤單,有你作我伴…」
一個人走,累了就停,看見美麗的景色就照張相,
倒也逍遙自在
並也遇著夕陽「反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之美

末了,路途上的一株山櫻花,給了不少柳暗花明的安慰

我們所行過的路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