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當靜香選擇的是胖虎


決定要結婚以前,我們一直以最低調性來處理這件情感私事。後來才知道公佈以後,引發了眾人不少的揣測版本。

回想初識胖虎時,印象是臉看起來有點兇,後來才發現他講起話來還蠻有禮貌。

稍微認識多一點,總見他面無表情地說出讓人捧腹大笑,或者哭笑不得的言論,熟了以後,就會故意嗤之以鼻,感覺跟胖虎認真就輸了。

儘管在腦海中留下了「不那麼正經」的形象,幾乎總能準確探知人事物本質的第一印象告訴我「這個人是可信任的。」

我想是因為東海岸太過迷人,某次胖虎「出去走走」的邀約終於沒有被我一口回絕。
當時正中了蠱似地瘋狂迷戀某人,壓根兒沒將胖虎當成追求者之一,更沒有半絲半毫的念頭有天會和這個人在一起,一個很純粹跟普通朋友出去走走的心情。


有機會私底下長時間相處,就會發現一些人迥別於在工作環境以及在團體中所展現的面貌。

因為這場旅行,才發覺胖虎不像我所以為的自說自話,其實他相當樂意聆聽,且願意認真思考你所說的每句話。我所以為他慣常表現的天馬行空,其實只是表達能力跟不上過分靈活的創意思考造成的結果。

旅程歸來,胖虎依然連我一根頭髮都沒敢多碰,我也沒有奇蹟似地喜歡上他。
他卻開始一次又一次的表白,完全不顧我「放棄吧」的建議。

或許是愉快旅行當中的暢快談話依然在記憶中靜靜流動,有些微細的什麼讓我偶爾想念起那場旅行,以及還在繼續傻氣告白的,當時的旅伴。那時給自己懸而未決的迷戀定了一個感情停損點。然後,抵達停損點,深呼吸,轉身,擁抱那顆我不願也不忍傷害的心。

追求過我,以及對我說過『第一次見到妳就動心』的人當中,最高、最帥、最有錢、最有成就的人
都不會是胖虎

然而,胖虎卻是其中身段放得最低,最願意付出與理解的人。
他對人事物的評價,以及對動物的態度,透露了他的善良與重感情。

吉田修一在《那片藍天下》中寫過『據說在充足的愛情呵護中長大的孩子,會成為一個體恤他人的人。因為他知道如何被愛,所以知道如何去愛人。我想,夫妻和情侶也是一樣的。

因為在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胖虎也是一個能付出愛、對人付出關懷與同情的人。
我自己不是在充滿愛和幸福的環境中長大,遇見這樣的胖虎,能感覺放心,也願意相信「跟這個人在一起會幸福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