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以美食敬幸福久久


正式交往第99天,未經預期下,被胖虎帶到王品牛排。
「可是⋯⋯會被妳唸⋯⋯」明明早就打定主意要過來,還擺出無辜樣貌的胖虎(既然早知如此,就不要來阿)
『好啦好啦我不唸你就是了』如此認真的慶賀,又怎麼好苛責呢?(只是早知道要吃那麼豪華,我就戴隱形眼鏡、化粧並穿洋裝來了)
生平第一次吃王品牛排,從沙拉、湯、主餐,到甜點飲料都毫不馬虎。
不對,嚴格說起來,是從一開始的帶位就提供了極其周到的服務。
我們還在門口研究菜單,服務人員就已走出門來「先生您好,請問是用什麼名字訂位的呢?」
『我們沒有訂位』
「沒關係我們現在也能為您帶位」
帶位前並特地問清楚「今天是要慶祝什麼呢?」
(我差點在後面笑出聲來,莫非真要說『慶祝交往99天』嗎?最後胖虎回答「單純用餐」)
然後是帶位後幫忙拉椅子、幫忙將餐巾放到我們腿上⋯⋯
一瞬間感覺尊榮倍至的服務。
瀏覽一下今日享受的尊榮餐點:

我點的前菜是焗牛肉佐蘿美鮭魚
服務人員並詳細地介紹:先用牛肉,接著是煙薰鮭魚,最後搭配沙拉醬食用中間的生菜。

比較近的這盤是胖虎的松露菌菇濃湯
我的則是牛尾清湯
服務人員剛端上桌的時候,都是是中間一端固體,然後當場在我們眼前添加高湯。
胖虎這份在攪散以後就是名符其實的濃湯了。

這邊的是我的主菜普羅旺斯酥香牛膝,胖虎的則是王品牛小排佐犢牛肋排
服務人員先將完整的肉端到我們面前,接著當場在我們眼前協助去骨。
考量到骨頭上還附著有殘肉,並提供錫箔紙,讓我們可以用錫箔紙隔著,直接把骨頭抓起來啃。
這樣一餐飯,一不小心會落入「怎麼辦我如果西餐禮儀做錯了怎麼辦?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吃才對得起這麼高級的服務呢?」的擔憂和不知所措中。
但想想,餐桌禮儀是為著吃飯,吃飯不是為著餐桌禮儀,吃飯是為了享受,既然沒受過嚴格的餐桌禮儀訓練,又何必自己東想西想綁手綁腳,反正現在是坐在最親近的人眼前享受美食,吃得自在快樂比什麼都重要。就由他去了


這是隨著主餐一併送上,解油膩的酸梅冰沙,大口吃肉的當中,偶爾小啜一口,非常舒適。


看胖虎玩得多開心,除了他自己的肋排之外,也幫我把牛膝啃乾淨,並由大至小排列。


飯後甜點:比較近的是我的杏仁芙蓉芝麻冰淇淋,胖虎點的是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胖虎表示:光是這道甜點我就會打100分了!
 
第99天,期許未來的幸福長長久久。如同一家餐廳要讓客人感覺尊榮倍至需要用心的經營,我們的幸福也需要彼此一同用心經營創造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