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微不足道的夢想


好久…
真的是好久好久了…
沒有再把小號拿出來吹了。
我們家那把Bach的小號…

話說:今天到即將就學的研究所去新生座談,除了許許多多的正事之外,我們的所長/主任也提了一個比較輕鬆的題目,她提到所上常會辦「人文seminar」,讓學生上去報一些棒球啦,武術啦等等自己有興趣而非專業的報告。
聽了以後,「少也賤,故多能鄙事」的阿毛當然躍躍欲試啦。
在新生座談後稍微思考了一下下,決定報我多年來仍然鍾愛的小號。
然後回到家,就忍不住開始上網查了些小號的資料,既然要報所謂的seminar,總不能只上台去展示我房間裡多而又多的小號收藏與以前吹小號的相片吧?

然後查到後來,就看到同樣在天空部落,以Pharmusic為帳號的小號專門部落格。雖然之前有稍微彼此留言過,但說來慚愧,我未曾認真仔細的看過他的部落格。
在欣賞過不少精采圖片與故事之後,看到了他開部落格後的第一篇文章—自我介紹。
才發現:建中樂旗隊、北醫管樂團、北醫管弦樂團…還有很多很多…
有沒有人瞭解阿毛的心情呢?

我本來看到那麼多的介紹,一直一廂情願的以為,對方是科班出身的,結果竟然…跟我的背景差不多,甚至…連大學都一樣是醫學院的。
說真的,當這一陣子阿毛想要從自己的專業領域稍微逃離,往外拓展時,曾經問自己「我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麼?」而其中一個答案就是:「到交響樂團吹小號。」與各類不同的樂器合作,in one accord,而將一首曲子盡善盡美的表現出來,這感動從高中樂隊時代就一直存在我心中,至今那感動仍常在夢中閃爍著。這樣的感動,我在名為「Trp」的那篇網誌中有稍微提過。
如今卻看到一個與我背景差不多的人,在高中畢業之後,仍然繼續找老師,認真的把小號吹好,甚至吹到可以成為小號老師。我呢?仍然在為自己的很久沒碰小號找藉口,太忙、沒錢、要做的重要事太多…然後還口口聲聲說我愛小號,各類的帳號仍然用小號縮寫—Trp,然後…

我想起啟示錄裡對撒狄的責備:「我沒有見到你的行為,在我神面前有一樣是完成的。」(三2)
然後我還在夢想有一天能夠再吹團?
那果然是「夢」想。光作夢很容易的。
好想哭。
也許我可以繼續為我的情緒找藉口,會那麼想哭是因為剛才母親來呱啦一堆有的沒有的,讓我很不舒服…;可以為我的沒有時間找藉口,我的時間要奉獻給主(最好是真的有奉獻給主啦)

不過,如果我仍然對我那個想再吹團的夢想有一點心,也許該學學人家的態度,就算研究生很忙,就算要服事姊妹們,其實我平常閒著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的時間還是很多,該學著再度拿起小號了。

回想起來,上一次好好吹小號,大概是大四去相調時,劉弟兄希望我帶小號去吹吹,提振一下「士氣」(後來果然是很成功),然後在阿里山上吹小號那一次吧。

我要求祂賜恩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