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美好的一日

不管怎麼樣,我仍然想堅持九月二十五日是個好日子。...


為著今天的福音短講,每週四和Pipil例行的女人間愉快約會取消了。
為著今天對Chie的邀約,上完今天第八節課,走出醫研大樓時,師母邀約晚餐的來電也回絕了。
結果從上完課後第九節開始的seminar,不客氣地進行到七點多。
福音短講結束了,原本美好晚餐的三種可能也全沒了。

和實驗室say goodbye,
一個人悶悶地走到了學校附近的自助餐,
悶悶地吃了生日的晚餐。

上研究所幾個月以來,從未有一天沒人陪我吃飯。
無論早餐中餐或晚餐,每天至少有一餐有人陪伴。
一個人吃飯的孤單日,竟然就這樣理所然的發生。

沮喪地回到姊妹之家,ただいま。
仍然沒有人會回應我:お帰り。
根本沒有半隻貓在家。

家裡的網路無法連上線,
一個人的孤寂爆炸開來。

九月二十五日是好日子。
首先因為九是三的平方,
其次二十五是五的平方。
喜歡數學喜歡因數分解,
平方數擁有加分好效果,

所以這一天絕對是好日。
家裡網路連不上線,至少我可以走到學校的圖書館。
所以這仍然是個美好的日子。
走到圖書館有位置,可以很快樂地一個人坐大桌子。
這真的是個相當美好的日子。
上課滿堂的一天後,還有高中的摯友傳的祝福簡訊,
因此我要再強調這是好日子。
如果可以繼續數算,其實所有的挑戰艱難都是祝福,
每個不可能任務都充滿鼓勵;
跟前眼下所有辛勞,祂都同在安慰扶持引領並牧養,
因此所有的一個人仍然美好。

紅標男孩的《回轉東京》開始連載,
就在小策生日毛毛生日以及他自己的生日這天。
現實生活不會有小說的戲劇化轉折,
至少我們可以轉個圈跳個舞自己買個蛋糕度過。
獻給生日與我同一天最可愛的你們,
始終開心欣賞你們的活潑靈感所飛揚出的文采。
屬地舊造的誕生日真的不值得一提,
雖然會有軟弱期待有人注目關心毛毛沒有哀怨。
管他那些政治社會所有醜陋黑暗面,
至少禱告到主裡簡單愛仍可歡騰享受禧年實際。

就算全是胡言亂語,
我只是想寫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