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紅珊瑚



箴三一10「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珠寶。

箴言三十一章10節這裡所說的珠寶,乃是一種珊瑚,是紅珊瑚。
紅珊瑚非常美麗。(網路上是說『量少價昂關注紅珊瑚飾品 升值潛力越來越大』)
而紅珊瑚之所以為珠寶,有三個特點:第一,它是出自海的;第二,它是蒙救贖的(紅色的);第三,它是經過死的。

我們要成為有價值的人,第一今天我們在哪裡?我們的衣著、打扮、生活的揀選,在我們身上要有一種記號:曾經是在海裡的,而今天成為在主手中的珠寶,不留在海裡,不再是在海裡的珊瑚。

第二我們是蒙救贖的,如同加拉太書六章14節所說:「…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當我們蒙救贖,身上滿了救贖的顏色,世界對我而言是沒有指望的。

要到一個地步,人非常清楚你會作哪些事,你不可能作哪些事。沒有人感覺他在你身上可以佔據更多。若在一處工作半年一年,同事還可以對你說:「我們下班一起去喝酒」這說出你連第一關都沒有過,人一點看不出你是離開海的人。

若是一個離開海的人,不用自己說,人看得出來。

並且就世界而論,我們是否已經釘了十架?到底今天最愛你、最關心你的人怎麼看你?能否人看你有才華、有能力,但他們知道「不用跟他談了。」

我們的生活方式,應當要成為我們的見證。

另一面,若是仍有人來你耳旁『絮絮叨叨』,你是覺得得意、飄飄然?亦或覺得攪擾?應當要覺得攪擾。是一個已經經過死的人,不只世界對我而論沒有指望,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若真是如此,那我們就真是珠寶。


(昨天青職成全聚會的交通摘要。)

願主憐憫,使我們都成為在祂手中有價值的珠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