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發光如星


小策的分享:
我那時候一直不懂trainer提醒我們
不要一天到晚抱怨這是最不合理的地方
因為等你離開training你就會知道
那是全天下最合理的地方

這個世界等著有許多事物
你無法用真理講清
有許多的角落
用愛和寬恕沒辦法包容

有許多黑鍋
是認識十字架的基督徒也好
還是無神論的外邦人也罷
你甘不甘願都要背負

你離開那裡
才知道那裡的環境都是虛擬的
考試是虛擬的 因為不及格不會被踢出去
操練是虛擬的 被子疊不好有人陪你禱告
開展是虛擬的 因為掛零父老照樣扶持你
展覽是虛擬的 就算講得爛同伴都會阿們
委屈是虛擬的 你的眼淚總是會被誰安慰

但是種進來的東西是真實的
同伴是真實的 彼此代禱扶持無論倫敦巴黎
相調是真實的 渴慕召會生活或中國或歐洲
異象是真實的 人生永遠朝神命定方向前行
真理是真實的 越過越珍惜獨一職事的帶領
生命是真實的 各種境遇都有祂作你的秘密

你絕不會結訓後就變得剛強無比
但你深知各種軟弱你要怎麼經歷

你絕不會結訓後把聖經倒背如流
但你總能向渴慕的人傾倒點什麼

你絕不會結訓後內務仍相同水平
但你行事為人會和房間一樣乾淨

你絕不會結訓後開展維持11小時
但你到了海外仍渴慕為祂結果子

你絕不會結訓後就變得刀槍不入
但你受了傷仍甘願留在召會生活

這是我所經過的training
我仍然一樣脆弱無力平凡無奇
因為訓練我才發現裡面有顆星
這顆星讓我越在污濁的世代裡
越顯耀祂無可取代的透亮光明…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有一封信,叫作『一個畢業學員的心聲』,我覺得這封信寫得蠻好的…」李俊輝弟兄分享到這段文章時,是這麼開頭的。

我聽到內容時嚇一大跳,頗擔心這段話會是經由我的手傳流出去的。

幸好我至少可以確定我沒有將這段話下個什麼『畢業學員心聲』的標題放到email中寄出去,也幸好弟兄的評語是正面的是肯定的也是珍賞的。

弟兄在講信息時,很明顯不是看著唸的,感覺是因著看到這段文字太有感覺了,不覺地把最感人的部分背了下來,所以他背出來時,有些前後錯組或與原文稍有不同。

當然無論如何,都是講在正規的線上。

後來吳復華弟兄認為應該是「模擬」的,不是「虛擬」的。
吳有成弟兄後來也說,訓練是一種模擬的環境,我們現在也不再在那個模擬的環境裡了,我們在實際的環境裡。會發現和模擬的環境不一樣,不一樣歸不一樣你還得過。

說起來,後來也有一位弟兄分享:「只有已經經過訓練的弟兄姊妹會覺得那些是虛擬的。我們在訓練中,覺得那些都很真實。」

我想也是。還在訓練中心的時候,除了很俗辣的老是面對考試老神在在還可以考高分,以及面對時間表的壓力,仍可以操控自己的行程遊刃有餘外,那時的開展、配搭功課的受苦,對我而言都真實到幾乎倒斃。

無論如何現在的我感激那一段的曾經經過。
我為那時常可以悠閒度日的自己感到幼稚,
也為著所有那些艱難委屈的過程滿了感激,
是因著所有那些過不去被打倒我能夠成長,
也是在那些模擬的過程與環境裡我被暴露。

今天的我仍然在肉體中仍有脾氣仍會老舊,
可是每一次落在自己裡,光照是更深的,悔改是更快的。
我知道我一點都不剛強甚至自認一無可取,
然而我確信因著那一段,我能更快轉出,從自覺蒙拯救。



這個週末,在中部相調中心有場全時間訓練開辦二十三年以來,第一次的全時間訓練畢業聖徒相調特會。

因著上面這一段交通,想先來分享第二篇信息所提及「祭壇和帳棚的生活」。

我們訓練生活最強的標記是什麼呢?
祭壇和帳棚的生活。

進入訓練,大部分的人有父親的鞭子、母親的眼淚,但我們都築起了奉獻的祭壇。

我們都曾經是有夢,有理想,願作為主有為的青年人。如今的確需要再來重溫這異象。

祭壇的生活是奉獻的生活,是一個相反見證的生活,是一個殉道的生活,祭壇的生活也是我們召會生活的實際、中心,甚至是圓周,召會生活的一切,是在於這個祭壇。這是關於祭壇生活的四方面。

在創世記八章說到洪水之後,挪亞築了一座壇,那座壇不是贖罪祭壇,乃是燔祭壇。贖罪祭壇說出主耶穌怎樣為我們死,但燔祭壇說出我們怎樣把自己奉獻給神。當神在那裡聞到燔祭壇怡爽的香氣,咒詛就成了祝福。神就說:「我絕不再這樣來咒詛地。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因著有人獻上自己,地同其整個的系統就得以維繫。地之所以得以維繫,乃是有一班奉獻的人。有一班奉獻的人,使地的咒詛變為祝福。當我們獻上自己,我們就在家庭,在教會之中,成為祝福。

亞伯拉罕築壇,可視為對巴別塔的建造所作相反的見證。

相反的見證代表我們的生活方式。亞伯拉罕那個時代,全人類的生活是以巴別為代表,那裡他們建造了一座高塔,為著宣揚自己的名。但是亞伯拉罕築了一座壇,說出他的所是和所有是為著事奉神,為著敬拜神。他生活的意義就是神。其他人呼求耶和華的名,是為著保護自己,為了宣揚自己,但亞伯拉罕是為著敬拜神,呼求耶和華的名。

申命記四章25節「你們在那地生子生孫,久住而衰微,就雕製偶像,彷彿甚麼形像,敗壞了自己,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惡的事,惹祂發怒」他們在一個地方停留久了,因著風俗、世界的影響,就失去了原有屬靈的新鮮,失去了原來給人那種鮮明的印象,失去了原有的光采。

生子又生孫,大概起碼要二十年以上,從有訓練以來,已經二十三年了,已經到可以生子生孫的年日了。我們是不是還有我們原初屬靈的新鮮?還有原來的那個光采,給人鮮明的印象?

弟兄說了:「訓練過的就是不一樣。」我們並不是標榜自己,但是我們要有屬靈的新鮮,有鮮明的印象在我們身上,不因在一個地方久住而衰弱,為自己雕刻偶像。

昨日的得勝,永遠不能成為今日的力量。

我們每一天都需要有新鮮的供應。

《神與人生機聯結的歷史》中說到,亞伯拉罕一生有神十二次的顯現和說話,使他能夠一再地築起他的祭壇。

因著神的顯現,我們能夠一再地奉獻,一再地不憑自己活,乃憑祂而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