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家人

日劇「拜啟,父上樣」畫面擷錄

日劇「拜啟,父上樣」一直到了結尾,都沒有透露主角的父親到底是誰。
不過這個畫面,其實讓我覺得,至少,二宮和也所飾演的主角,有一個在精神上如同父親的存在,他可以誠實坦率地述說自己的心事及苦惱,甚至可以不懼怕地表達自己的負面情緒,就某一面而言,也很幸福了。



想到關於「家人」這件事的時候,偶爾會忍不住覺得寂寞。
我無法理解身邊許多人對家人的依戀,看到一些人與父母關係良好時,加倍覺到一種很陌生的氛圍。偶爾會對那些家人的羈絆,覺得不耐煩,覺得自己何等自由,為什麼有些人那麼麻煩。偶爾又會羨慕那種,與家人親密來往交通的感覺。

不過最近,在面對關鍵事件,可以跟弟兄姊妹要求「請為我代禱」而得到「我會為妳禱告」的允諾時,覺得非常的幸福。

一位精神科醫師在電視上提到:一個在言語暴力下長大的孩子,會認定自己是不配得著愛的,所以在遇到願意真心對他好,認真對他付出愛的人時,會主動離開。

或者在能夠坦然接受弟兄姊妹的付出的愛的此時,我已經相當地被主醫治了吧。

在家人這一面,我想我也某種程度經歷「在今世得百倍」的償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