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就從這裡開始吧

就從「把金黃色啤酒泡沫頂在頭上」開始吧

八月到東京時,到押上參觀了晴空塔(東京天空樹)一趟。
由於當天下午就要搭飛機回程,沒有待太長的時間,也沒有拍到這棵樹的全貌,僅有的就是在附近的店家拍到的夜景了。
這一次到東京,比同行的同伴提早一天,我隻身入住了淺草的背包客旅館。


因此獲得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一出淺草車站,就看到了夜晚的晴空塔!


以及旁邊著名的金黃色啤酒泡沫


回想上次回到台灣後,瞥見東京鐵塔的相片,覺得「比天空樹漂亮耶!」而懊惱沒有去東京鐵塔的心情
(明明一張以東京鐵塔為主題的名信片我六月時就收到了……我那時眼睛大概瞎了)


雖然日本人好像會打趣說,是昭和年代(就是所謂老一輩的)的人比較喜歡東京鐵塔(因為戀舊),我還是覺得:顏色比較鮮艷的東京鐵塔當然比較好看阿(根本就是小孩子的邏輯)!
這次特別規劃了東京鐵塔的行程。

搭乘大江戶線,出赤羽橋站後,一抬頭就看到東京鐵塔了。

特地到附近的芝公園,尋找更好拍攝東京鐵塔的角度


在東京鐵塔前跳個舞吧~

慢慢靠近東京鐵塔

其實只要取好角度,雖然近了點,還是拍得到全貌的

從附近的綠樹紅葉間隱約可見的,不同風情的東京鐵塔


站在東京鐵塔旁邊,它的基座




附近的主題商店(?)內部,東京鐵塔的模型


雖然無論晴空塔還是東京鐵塔,都可以進入內部搭乘電梯上到瞭望台去觀賞整個東京的景色,我還是覺得,從身為地標的塔中看出去,少了地標的風景,好像少了點什麼。

所以根本沒打算上東京鐵塔。
我們前往六本木的森大樓
事先在大黑屋買了『六本木City View』的票

森大樓正門口的地標


還沒有上樓前,可以見到夜晚的東京鐵塔,以及,一朵巨大的玫瑰花


從五十二樓的CityView看到的東京夜景,不但有東京鐵塔,連遠方的晴空塔都能看見
如同鑽石般閃耀著的,東京夜景
大滿足~

相關連結:
東京行(二)--博物館篇
東京行(三)--夜景篇
東京行(四)--步步之旅都電荒川線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