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Plurk如何換背景


本篇是為了教與我同玩的吉娜如何改plurk的背景
我的作法是這樣:
首先點選自己的顯示圖片

點下去之後,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在選擇「自訂外觀」後,有一段文字:「對您時間軸上一成不變的顏色感到厭煩了嗎?來自訂您的個人 plurk 頁面,或者瞧瞧這幾個網站裡頭好幾卡車的免費 plurk 佈景。 Plurk Layouts, Plurk Themes, Plurk Templates, Flickr Plurk Themes」後面這些“Plurk Layouts”、“Plurk Themes”等等一個個都是不同的連結,可任選其中一個。

我點選“Plurk Layouts”作示範。點下去之後跳出的新視窗:

往視窗下方捲動,找到一個看起來順眼的圖,現在假設我看上了這個紅框框的圖

不用害怕,放心大膽的把它給點下去,然後就出現這個視窗:

繼續把畫面往下捲動,你就會看見:

然後就可以點選Download,於是會跳出你的Plurk畫面,它會問你「您確定要套用新的樣式嗎?您可以輕鬆地復原回您的舊樣式。」

不用擔心,確定後還是可以復原舊樣式的,所以點選確定後就出現:

此時仍可點選「我不喜歡,請換回原來的樣式」

稍微要提醒的是,在前面Plurk Layouts, Plurk Themes, Plurk Templates, Flickr Plurk Themes中,選擇不同的連結,套用的方式也會略有差異,只是阿毛已經冒著被頭頭發現的生命危險在這裡po教學文了,恐怕暫無餘力把所有的連結都示範過,就請吉娜操練一下英文,自己玩玩試試吧!
對了還有,有些是要錢的,所以…
當然是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阿,那種的就放棄吧,免費的本身就有很多好看的圖啦!

阿毛太網路狂,一大堆部落格都是利用css語法自己製作背景、小插圖等等,難得的累了,直接套用既有樣示,偶爾就可以換換,比css方便多了。還蠻有趣的

呃…問我Plurk究竟是什麼嗎?
那個不是本篇主題。
隨便啦!有興趣的人自己會想辦法去知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