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再不出發就老了


接連兩個颱風前腳後腳的打算來拜訪台灣的威脅下,班機終於仍然準時起飛。
這次的日本行依然有主的恩眷。

每次搭飛機一定要拍這麼一張


日航的餐點
還有Häagen-Dazs耶!

抵達日本

搭乘京成線

在電車上天人交戰一番後,決定先不去旅店check in,帶著反正也不重的行李,
第一站先前往日暮里


在谷中靈園旁天王寺前方的電線桿上看到這樣一張標示。
有一點小感動。
遺棄貓狗是犯罪喲~請謹慎對待所養的貓狗,不要只因為看著可愛就帶回家,一旦不喜歡又任意丟棄…
天王寺
在谷中散步閒逛




然後隨便找一家店,點了份烏龍麵,解決了在日本的第一餐。
吃飽後,順便向老闆問路,引起旁邊另一位客人的興趣,問我是不是從中國來的,「いいえ、台湾から。」回答之後,那位客人好興奮的給我看他手機的通訊錄裡,好多台北的地址。然後很詳細的跟我講解怎麼搭電車。

搭乘電車到新浴圖釘新御徒町,準備到下塌的旅店。



浴室水龍頭的鏡子上貼心的提醒:水龍頭流出的水is good to drink喲~

第二天起床所見的窗景。

房門上數片磁鐵,可以交待清潔婦為了環保的緣故不必更換牙刷、不必更換床單枕頭套,不必更換睡衣等等的。我向來不喜歡浪費,當然全都貼到門上了。

自助式早餐。

不熟悉的烤麵包機,我調了五分鐘,結果把麵包烤焦了。之後只用餘溫再烤幾個倒是很成功。

在等待出發前往下午的散步行程前,先在上野各處參觀遊覽。

先到湯島天滿宮

我記得我站一段距離時,這隻獅子是定住不動的,等我走到這個投幣取籤機前,牠就跳起舞來,還有音樂配合~



接著漫步到上野公園

這片荷花池比足球場還大吧😳

要照這朵荷花時,有一個阿姨帶著看起來好高級的單眼相機也在拍它,看到我,笑著打招呼「暑いねー」我愣了兩秒才領會過來她說的是什麼,只能傻愣愣地回一個「はい。」

據說烏鴉在日本是吉祥物喲~

隨後進入上野公園內這間「下町風俗資料館」參觀

這位先生很親切地用英文跟我解釋館內的各種物品。

離開時,工作人員把我叫住,送給我這個小盒子。(放在這裡只是為了拍張照。嗯。)

天氣非常晴朗。

西鄉隆盛的像。

然後準備前往JR飯田橋站囉~



延伸閱讀:
日本行第二篇--神樂坂散步
   第三篇--早稻田大學暨居酒屋行程
   第四篇--一個人的旅程
   第五篇--是結束也是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