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神樂坂散步


說起「追星」這件事,我一直都很佩服那些為了演唱會門票、簽唱會……等等各類活動排隊一整晚的小男生小女生們,也許排隊這件事因為期待著美麗的憧憬再苦都甘願,但排一整晚(或者更久)絕不是件舒服愉快的事。
話是這樣講,我自己在文藝方面「追星」的熱切好像其實一點也不輸給這些少男少女們。

為了拿到喜歡的作家的簽名、為了聽一場演講、為了參觀某個藝文展覽…,讓我甘願花費大把銀子跑到其他縣市排隊入場等等的。不過倒也還沒熱情到會特地跑到哪個國家去聽什麼大師講的一段話就是了。

以「追星」而言,這次的日本行倒是有可能可以讓人羨慕到口水流滿地喲~
有哪個追星族會幸運到可以跟自己仰慕已久的人物,不只見到面,不只簽到名,而且還能一起吃頓飯、一起散步…呢?

說來都得感謝步步日本這次的「夏天,東京小散步」行程,正好讓我最喜歡的作家,同時也是步步日本和《半日東京》駐站作家張維中領隊。

說什麼也要參加的阿!

也是張維中的提醒,我才驚覺:對耶!身為他的書迷(每一本書都沒漏掉地買齊了),原來我follow他的網站、部落格…不知不覺也超過十年了。

在飯田橋車站集合後,一起到這裡吃午餐

與一同參加散步行程的另一位團員合照。她幾乎每個月都會到日本一次!

午餐吃定食

張維中特別推薦的味噌湯。料好豐富!


正中央是步步日本的社長野原先生,左邊是與他們有合作的長谷川先生,右邊就是張維中啦~

聽說這邊到了春天,河岸兩邊全都會開滿櫻花。

在三重縣的伊勢神宮據說是日本最大的神宮(維基百科如是說:被定為神社本廳之本宗),在東京這邊的東京大神宮說是分靈,日本新年的初詣時,也會有非常多人前來參拜。


洗手處

聽說如果要求感情順利,到這裡是最靈的,這裡可是日本第一個幫人辦結婚的神社喔。



延伸閱讀:
日本行第一篇--再不出發就老了
   第三篇--早稻田大學暨居酒屋行程
   第四篇--一個人的旅程
   第五篇--是結束也是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