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早稻田大學暨居酒屋行程


離開東京大神宮以後,繼續我們的散步行程。
聽說這附近有特別多出版社,因為早期飯田橋這邊是造紙廠發源地。

拐入小巷中

經過一家看起來很漂亮的店

在門口拍一張

到毘沙門天善國寺

來東京就深刻地發覺:日本真的充滿了各種大大小小的神社與寺廟,巧妙地融合在街景中…

赤城神社

賣了一些鬼太郎相關的御守

神社旁有這麼一家咖啡館

走累的我們,進到裡頭休息了一會兒,並接受社長的“訪問”

又走了一段後,到一個私人美術館參觀

大家都累了,第一件事就是先坐下

所謂藝術…就是也不用太指望能搞懂的


搭電車準備前往早稻田大學

早稻田大學的創立者

這裡是剛才那家畫廊的分部,一張票跑遍各分部

這…看起來像是個不愛讀書的孩子撕字典出氣作出來的

早稻田大學的地標

能照到這張合照我想我可以瞑目了吧

側拍專業人士們

晚上用餐的居酒屋





















這看起來似乎只是生的玉米切片,其實很好吃喲~
很甜而且非常juicy,簡直像在吃水梨

本來按照計畫,晚上居酒屋這餐應該要自費的,真的很感謝社長的請客~

這一船生魚片看起來就不便宜阿~(再次謝謝社長)

這個可愛的小女生(嗯是說我也不曉得她實際是比我大還是比我小)是個插畫家喲~

真抱歉沒有照清楚
再來一張好了


她畫了些與台灣有關的插畫 






















日本行程所吃到的美食中,我最想念的就是在居酒屋這晚所吃到的一個明太子飯糰,真的是很好吃喲~雖然其他的食物也很好吃,但回台灣後這幾天,就是常常會想到「唉呀好想吃飯糰阿~不是隨便的飯糰也不是早餐店的那種,是日本那種米飯很香很純粹的飯糰…」

之後居酒屋繼續的熱烈聚集持續到幾點我不曉得,我們兩位台灣女性由張維中及長谷川先生伴同護送,大約快要十點時離開去搭電車。
電車上,我跟長谷川先生說:「今日は、本当に楽しい。」
……後面礙於日語太破,對話改成英語
長谷川先生回答:「本当?楽しい?……(我聽不懂的日文,他改翻英文)Are you tired?」
Yeah, a little tired, but still happy.
(在咖啡館的訪問時,社長問:『妳今天這樣跟我們到處閒逛散步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我露出一付「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呢?」的驚訝表情『不會呀!』
社長:『當然啦,妳是チョウさん的超級粉絲,所以只要有チョウさん在,妳就滿足了…』←從我很破的日文能力聽起來,社長是這個意思吧~
嗯…這樣說起來,好像也是這樣子呢。畢竟對我來說,跟誰在一起永遠都比去哪裡重要阿。)

也因著有這樣的散步行程,有人“隨侍在旁”的講解,深入瞭解一些比街景所能見的,更深入的東西。有些東西,應該也是再怎麼作行前功課,也不一定能瞭解得那麼詳盡吧。
一個美麗的故事、一段愉快的行程、一場豐足的饗宴……每一回有機會享受這些精采的人生片段,都滿了感激。

嗯……此次日本行的行程目前為止只寫了一半而已,如不嫌棄,請繼續觀賞續集喲~


延伸閱讀:
日本行第一篇--再不出發就老了
   第二篇--神樂坂散步
   第四篇--一個人的旅程
   第五篇--是結束也是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