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旅程



全新的一天,從一片窗景開始。
彷彿一片明亮的窗景,就預言了一天的美好,即使有什麼不開心的小事,也能迎刃而解。
這樣看出去,早晨的街道好安靜,只有偶爾幾台腳踏車經過。

今天決定到自由之丘、下北澤這些地方逛逛

前一晚在地鐵站道別時,文筆超好,人長得帥又親切的紅標男孩張維中曾說:「如果有什麼問題打電話給我」哎呀好想打阿(←狀態顯示為花癡),可惜除了迷路以及偶爾在街上晃到不知往何處去好以外,好像也沒遇到什麼可以讓我有藉口打電話的事(難道要什麼護照不見或是遇見歹徒之類的才能打嗎?)


在下北澤吃午餐
這家店我晃了好久還沒找到,最後走進一家藥局問路,裡頭的小姐看著住址露出困惑的表情,但瞥見店名後,整張臉便豁然開朗,走到門口指給我看,原來就在藥局隔壁的三樓而已XD



我對他們自家製フルーツ酢很有興趣,不過都看不太懂那些名稱,索性點了他們人氣最高的那個。
看起來是蘋果醋。很好喝。

搭配蛋包飯。おいしい~…就是味噌湯稍微鹹了點…

吃飽飯以後,有一點精神了,決定暫時逃離熱鬧的商店街,晃進旁邊的小巷弄間。



是說這樣直接對著人家的住家照好像不太有禮貌。
不過真的很好看。

晃到一家專賣明信片的店,裡頭有各式各樣有趣的名信片,最後買了張其上的設計把貓與小號融合在一起的名信片。


到「文具生在這裡就幸福了」的銀座伊東屋去

結果忍不住買下手的東西,全都跟小號有關…我還是忍不住持續收集小號相關事物阿
倒是真正的小號一直被我以「太大聲怕吵到鄰居」為由,持續在房間的小角落默默飲泣……


銀座的「步行者天國」實施中。

可以看到有些人直接在馬路中央放上露天咖啡座的椅子,上面再搭個大傘,坐下來了。

走得有點累了,找一家店坐下來吃點點心。
















晚上跑到有樂町
日本之前想辦2016年奧運沒爭取到,現在繼續為辦2020年的奧運奮鬥。


這家店賣的東西有點像是美術館販賣部賣的東西,都很有設計感。



在街上覓食
下午吃過點心的下場就是:晚餐沒什麼食慾,可是又怕回到旅店後肚子會餓,所以努力的在有樂町晃來晃去,找尋能幫助我晚上不要餓到睡不著的東西XD


最後晃進一家Ringer Hut’s,點了一份五顆的煎餃以及一份明太魚子蛋黃醬米飯。
店家預備了充分的冰水,我因此不用擔心沒點飲料會被渴到

旅程逐漸接近尾聲,走在街道上,不由得感傷起來。每樣景物彷彿都透露著離別的傷感。


延伸閱讀:
日本行第一篇--再不出發就老了
   第二篇--神樂坂散步
   第三篇--早稻田大學暨居酒屋行程
   第五篇--是結束也是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